Nobody

各种娱乐活动堆放地。

 

今年的DCEU三部曲连播1/1达成,跟去年相比今年就能不挂字幕全靠听(谢谢卷老师的脱口秀),有些地方理解跟以前喜欢的那版粉丝翻译字幕还挺不一样的。我现在最大的感想就是 There was a time above. A time before. There were perfect things, diamond absolutes. How things fall. Things on earth. And what falls is fallen. 

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BVS的文戏。台词超棒,越想越有回味。而且看台词里涉及到的各种议题每次都能发现自己比上年看了更多书有更多积累。从我个人认知里,这个电影应该算是空前绝后了。毕竟从2016年6月脱欧公投开始整个世界几乎是进入了“礼崩乐坏”的加速阶段,很多过去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都逐渐变得奇怪,BVS里很多东西现在看来要讨论往好处说是奢侈,往坏处说是不合时宜。要说我什么感觉,JL里"They said the age of heroes will never come again"这句台词可以杀我。

除了卷老师一如既往的棒,我甚至突然get了大本的英俊。我以前觉得他穿上战甲就是中年蝙蝠侠走出漫画,然而只要他一露脸脑子里只能联想到本吃汉堡.jpg、本遛狗.jpg、本和狗仔.jpg和一系列sad affleck表情包然后忍不住就笑了,然而这次看这不就是40+的布鲁斯韦恩本尊。(get到了英俊又怎样,都换人了。我杀华纳。)

三年来头一次能把看BVS的不足组织好语言说出来,看样子上头的感觉终于好点了。文戏和武戏的转折还是没处理好,再也说服不了自己Martha梗铺垫够了。道理我都懂,但是一个电影如果不能当场让观众感到情感变化水到渠成反而要靠之后复盘,就是没做好。另外这些年看了那么多访谈,前后的电影连起来看扎导真的是往“Lois is the key”安排。想起小道消息说的上下部正义联盟剧情,真要这么拍估计我肯定要疯,口吐芬芳搞不好像现在骂华纳这么一日三餐带下午茶这样的频率。这个系列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展现了超人在自己的英雄事业里也会有负面情绪,然而他选择在可以旁观的时候一次又一次挺身而出,确实是带来希望之人这种形象。之前太上头了没感觉,这次回味一下这个“选择”,扎导给Lois安排了非常大的影响权重,对一个日常信“超人之所以是超人是因为他真的很好”的我来说这有点过了啊。连带看为拯救世界赴死前对爱人说“this is my world, you are my world”那段都有点不太习惯。当然这不是说我不船DCEU的clois,毕竟这是我最爱的银幕情侣之一,怎么会有比“I'll take that as a yes”还甜的台词。

除了超人,很多角色的行为动机也跟熟悉的漫画故事不一样。比如Lex,我理解的他本来自傲于“我注定成就伟业,我是唯一能引领人类走向未来的人”,而且大概还算个激进的人类之上主义者。结果发现其实超人这个外星人甚至能做得比自己更好,出于疯狂的嫉妒和排斥不惜一切代价要除掉超人。BVS里引领人类的愿景到没看出来多少,更明显的是来自于过往经历产生的对超人这种神一样的力量的恐惧,要“弑神”证明自己。不过漫改电影借用人物和一部分设定,重新写故事探讨另一种可能性也并非没有,比如让我对超英电影完全改观的黑暗骑士系列。只要能做到讲一个好故事的本分就是好电影。从MOS超人扭断佐德脖子到BVS里蝙蝠侠突突突为止,虽然扣设定就有点什么鬼了,但故事都讲得挺不错的。

整个系列要一直把握住讲好每一个故事,还想赚快钱,这个就很难了,估计这也是JL是这个样子的原因之一。JL我everybody knows之后除了另一句台词"you won't let me live, you won't let me die"之外基本上就是主动性失忆。

  3
评论
热度(3)

© Nobody | Powered by LOFTER